Mobile Menu Expand

給寶寶選鞋需注意5個細節

寶寶選鞋有學問



一般來說,嬰幼兒穿鞋除了美觀之外,最主要的功能是保護腳的發育。而在嬰兒7~8個月前,穿鞋的主要目的是保暖,最好穿軟底布鞋,並且鞋比嬰兒的腳略寬。當嬰兒開始學爬、扶站、練習行走時,也就是需要 用腳支撐身體重量時,給嬰兒穿一雙合適的鞋顯得非常重要。為了使腳正常地發育,使足部關節受壓均勻,保護腳弓,要給他們穿硬底布鞋。

挑選時要注意以下幾方面:

第一, 要根據嬰兒的腳型選鞋,即鞋的大小、肥瘦及足背高低等。

第二, 要選鞋面的品質,應以柔軟、透氣性好的鞋面為好。

第三, 鞋底應有一定硬度,不宜太軟。最好鞋的前1/3可彎曲,後2/3稍硬不易彎折;鞋跟比足弓部應略高,以適應自然的姿勢;鞋底要寬大些,並分 左右。

第四, 嬰兒骨骼軟,發育不成熟,鞋幫要稍高一些,後部緊貼腳,使踝部不左右擺動為宜。

第五, 嬰兒腳發育較快,平均每月增長1毫米,買鞋時,尺寸應 稍大些,但絕不能過大。及時更換新鞋也是很重要的,約3個月應更 換一次。

  2011-12-08
   
      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