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bile Menu Expand

2020-10-15文章分享~時間到就要打!孩子接種疫苗時程表

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規定,嬰兒出生後,必須按照疫苗注射時程表來施打疫苗,並記錄在「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」(俗稱黃卡),而且此表格應該在上小學時繳交影本給學校,並妥善收好直到成年為止。對於嬰幼兒的疫苗接種,則會有不同的時程表,必須按時接種,才能夠達到接種的效果;如果漏打疫苗,疫苗的保護效果就會大為減少。
嬰兒接受疫苗注射,比較集中在出生後的24個月裡,有些疫苗需要間隔一段時間,再接種第2劑、第3劑等,除了6個月大以後每年都要流行性感冒疫苗(Influenza)外,您孩子的小兒科醫師會協助您做好疫苗接種事宜。上面列舉兒童應接受的疫苗注射時間表與疫苗的說明。(圖表請連潔下列網址)
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疾管局https://www.cdc.gov.tw/File/Get/83fnbb9oIRBWMBL_AR6Jkw
  2020-10-15
   
      回首頁